跳到主要內容

優質化網站 / 學生圖像

 

教育,是因應全球變遷的關鍵,本校規劃以「和諧、關懷、卓越、創新」為核心素養,培養學生「聆聽、觀察、統合、創造、合作、執行」解決問題的能力,經過三年養成能俱備「創造力、精進力、分析力、審美力、表達力」校本核心能力,如圖所示。本校核心能力如下:
      創造力: 從教學設計、課堂活動,課外作業中給學生「自我創造」的機會與成就感並找到學習的「熱情」擴展他們在學習上的透視力。
     精進力: 培養學生運算思維能力,精熟程式設計語言,透過專題製作設計APP及相關程式系統,面對瞬息萬變的科技社會,打造與國際接軌之能力及精益求精的學習精進力。
     分析力: 學生具備商業專業知識與技能,能分析商業環境的經營策略與成果,發揮商業分析能力,展現統整合作與競爭力。
     審美力: 落實美感教育,讓美成為生活的一部分,使學生能讓生活美學實際在食、衣、住、行當中體現出來。
     表達力: 以國際人才培養為宗旨,著重有效溝通與英語簡報能力訓練,打造面試、人際與職場的完美表達力,在人群中脫穎而出!
 
以此做為本校優質化課程發展滾動修正的基礎;將透過各項校訂必修、多元選修(同科跨班-專精課程、同群跨科-多元課程、同校跨群-跨域課程)、彈性學習時間…等正式課程設計和非正式課程的規劃,幫助學生適性和專業發展,以落實新課綱核心素養的精神和技術型高中務實致用的目標。
 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