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本科沿革

本科之沿革
 
    自民國43年成立「桃園縣立中壢初級家事職業學校」,以培養家事技藝人才為目標,培育無數優秀從業人員。民國47年成立高級部設立「綜合家政科」,並於民國78年更名為「家政科」至今。目前日間部有6班,六位教師、五間專業教室。
 
    先進們認為家庭主婦是建立「齊家」的核心,可以促進家庭的幸福美滿,改進家庭生活,社會賴以穩定進步,故家事職業學校的目的在培植女子將來成為一個賢妻良母,除灌輸基本知識外側重於實用技能、手工藝製作之訓練,如烹飪、縫紉、兒童保健、插花等技能。
 
    隨著時代的改變,家政的學習內涵亦從傳統的手作工藝轉變至對家庭、人文的關懷,不僅從生活中體驗與學習,更要從不斷的學習過程中,提升個人品格素養與生活素質;另一方面亦增強專業技能的訓練,以因應務實致用的教育目標,期盼學生能學有所長,學以致用,無論是就業、就學、步入婚姻,都有良好的表現。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